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4長穿繡名制服 倡議社會「反霸凌運動」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次長林騰蛟(左一)、劉孟奇(右二)及主任秘書朱楠賢(右一)等脫下西裝穿上制服,高呼「你的標籤,我的驕傲」,要從教育端推動整個社會的「反霸凌運動」。(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次長林騰蛟(左一)、劉孟奇(右二)及主任秘書朱楠賢(右一)等脫下西裝穿上制服,高呼「你的標籤,我的驕傲」,要從教育端推動整個社會的「反霸凌運動」。(記者吳柏軒攝)

2019/10/23 19: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國際反霸凌月,教育部長潘文忠與次長、主任秘書等4人,今參加教部部務會報時,脫下西裝穿上繡名制服,高喊:「你的標籤,我的驕傲」,盼從教育起步,呼籲別輕易替人繡上有傷害的綽號或玩笑,推動社會「反霸凌運動」

潘文忠表示,10月是國際反霸凌月,透過教育部「雅婷小組」在社群平台逐步推動相關活動,如日前教育部臉書便有被繡上各種歧視綽號的制服圖片,引發外界關注,今也邀次長林騰蛟、劉孟奇與主任秘書朱楠賢等,一起穿上繡名制服,要推動反霸凌運動。

潘文忠認為,社會各界都應關注「強凌弱、眾暴寡、同貶異」等問題,且霸凌可能透過關係互動、言語肢體等造成傷害,校園內的孩子或許沒有意識而做出霸凌,提醒別輕易替他人繡上難以抹滅的傷痛。

潘文忠說,這次除了網路社群,也特別邀請過去求學期間曾遭受霸凌的「網紅」們,共同關心反霸凌議題,將陸續邀請網紅透過其各自平台去發聲響應,今晚也將找來關心霸凌的研究者,以及第一線教學現場的師長等,分析霸凌行為的觀察與經驗等。

潘文忠與其他次長、主秘更高呼:「你的標籤,我的驕傲」,潘文忠認為,除了呼籲反霸凌,更要鼓勵過去受到霸凌者,應該勇敢出來做自己,要了解自己夠好,真實表現自我,活得更自在,也希望在社會掀起一波反霸凌運動,讓孩子更加安心學習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