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接待北京師生遭疑被統戰 高市教局:專業交流與政治無關

高市三民區某國小將接待北京師生。圖為區內校園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黃旭磊攝)

高市三民區某國小將接待北京師生。圖為區內校園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黃旭磊攝)

2019/10/22 18:44

首次上稿 17:45
更新時間 18:4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某國小將接待北京醫院附小師生,共同上2堂課程學習客家文化,由於事涉「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活動,台灣基進提醒勿掉入統戰陷阱。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洪正指出,爆料者年資淺,不敢透露國小名稱,而韓國瑜上任不到3百天就請假,以為市政就此停擺,沒想到統戰進度不延宕,「該做給北京看的、該洗腦學童的,一點都不會少。」

校方指出,旅行社安排明天(23日)上午來訪,先前承辦校臨時放棄,救急接待,而校方為市區客家資源中心,學童表演客家才藝歡迎賓客,並將入班上2堂課學習客家文化,教職員也會交流經驗,師生上完2堂課就離開,不會久留。

教育局指出,校方接待北京學校38人交流,包含領隊1人、教師7人、國小2-6年級學生30人,2節課時間,將由兩校學童表演節目,並進入班級一起上課。

教育局說,接待校發展自我效能課程,由學生自行訪談並經過量表施測,發掘優勢天賦,課程結合桌遊豐富有趣,吸引對岸國小前來交流,此次專業交流,與政治完全無關,期盼各界給校園自主空間。

洪正建議,我國應立定「中國代言人法」防止中共以交流為名,進行統戰校園滲透,特別是總統大選期間校園也應謹慎處理接待事宜,避免落人口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