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超愛!「數位愛的書庫」用平板電腦進入數位知識海

彰化芬園國中學生搶先體驗「數位愛的書庫」。(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芬園國中學生搶先體驗「數位愛的書庫」。(記者劉曉欣攝)

2019/10/21 19: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係金ㄟ!彰化芬園國中、原斗國中小學生,可以光明正大用平板電腦,但必須是在教師帶領下進行數位閱讀素養教學課程,在網路時代在數位知識海探索學習!

彰化縣政府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共同合作攜手推動「數位愛的書庫」,這是繼全彰化有28座愛的書庫,以及1座英文書庫之後,今年再新增2座數位書庫據點,並提供60台平板電腦、6台充電箱數位設備。

彰化縣「數位愛的書庫」今天在芬園國中舉行揭牌典禮,縣長王惠美指出,透過數位閱讀,用科技超越越空間、環境的限制,可以讓城鄉發展更平衡;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指出,「數位愛的書庫」,不只是讓閱讀進入數位時代,更要進行數位教學的培訓工作。

芬園國中校長蔣秉芳強調,現在是網路時代,除了書本閱讀以外,引領學生進入數位知識海的探索更不可少。

蔣秉芳指出,「愛的書庫」是由老師帶領學生來共讀同一本書的精神,帶領學生討論與分享心得;而「數位愛的書庫」,由老師帶領學生進入公共圖書館的電子書資料庫,以專題研究的方式,以閱讀找資料來進行主題研究。

蔣秉芳表示,國中學生對於在校園能夠使用平板電腦上「數位閱讀素養」,都很興奮與期待,剛好校園已完成網路光纖架設,也能讓「數位閱讀素養」課程的網路需求獲得滿足,讓師生一起在網路打開知識的寶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