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玄!「片場媽」歸心似箭 博杯一路亮綠燈

位於台灣民俗村的奠安宮媽祖。(圖由奠安宮提供)

位於台灣民俗村的奠安宮媽祖。(圖由奠安宮提供)

2019/10/21 14: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民俗村奠安宮媽祖即將於11月2日回鑾北斗奠安宮祖廟,廟方已安排就緒,但執事人員今回想起這段「幫媽祖回家」的過程仍覺得玄奇不已。

奠安宮的公關、文化執行長陳國展說,真的會起「雞皮疙瘩」,過程中不斷有託夢、博杯,但媽祖「歸心似箭」,請示的過程一路「聖杯、開綠燈」,只要遇困難,就是會化解,讓人不得不相信「冥冥中真的有神明在牽」。

他說,被託夢的是「日榮資產公司」的洪姓負責人,日榮就是台灣民俗村的所有權人之一,園內奠安宮的產權即為日榮持有,而洪被託夢後立即到台灣民俗村奠安宮請示確認,連獲3個聖杯,「媽祖確定想回家」。

陳國展說,由於「聖三媽」被請出去多時,如今要回來也得請示北斗奠安宮的「眾媽祖們」,結果陳在主委在殿前請示,也獲連續3個聖杯。

陳國展表示,媽祖已示意「大家攏講賀,沒問題」,但北斗這邊還卡在停車場的土地問題,這涉及土地的變更,問題牽涉建設處、農業處、民政處、文化局、北斗鎮公所,而北斗鎮公所最為關鍵,過去公所和奠安宮多有芥蒂,但鎮長李玄打破彼此成見,對此事極力促成,也讓舊廟殼得以順利迎回來,公所和奠安宮大家同心為媽祖。

陳國展說,土地問題解決,原本以為塵埃落定,但台灣民俗村的產權「又」易主,當初前地主一再通知「再不來搬走,建物所有權要送給人了!」後來真的等不到停車場土地變更完成,民俗村奠安宮產權已易主,沒想到新地主竟是北斗奠安宮主委陳在的好朋友,對方二話不說,全數都讓給奠安宮。

他說,確定一切都沒問題,接下來就是擇定「回鑾日」,原本主委選擇多個日期,而為了讓信徒方便參與,先選定星期六,主委從最近的時間開始博杯,結果第一個時期11月2日就連續3個聖杯,「媽祖真的歸心似箭」。

北斗奠安宮的「聖三媽」當年被請到台灣民俗村鎮殿,這裡現在成為電視劇拍片的現場,《戲說台灣》的媽祖廟就是古奠安宮,聖三媽今被網友稱為全台唯一的「片場媽」。

還沒拆除的奠安宮。(圖由明道大學助理教授謝瑞隆提供)

還沒拆除的奠安宮。(圖由明道大學助理教授謝瑞隆提供)

台灣民俗村的奠安宮。(圖由明道大學助理教授謝瑞隆提供)

台灣民俗村的奠安宮。(圖由明道大學助理教授謝瑞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