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緬甸光明點燈節封慶歡慶 千人點亮華新街

緬甸光明點燈節吸引上千民眾到場參加。(記者翁聿煌攝)

緬甸光明點燈節吸引上千民眾到場參加。(記者翁聿煌攝)

2019/10/19 23: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年一度的緬甸光明點燈節今晚在華新街封街盛大舉行,由緬甸佛教高僧主持禮佛儀式,為台灣和世界祈福,活動從下午就開始熱鬧進行,包括年輕人的熱歌勁舞、民族服裝踩街秀,並由鼓隊、龍隊帶領著穿著緬服的與會貴賓,緬甸各民族的踩街隊伍,一起手持燈籠、彩繪傘、漆器、銀器、豎琴等華麗亮相,隊伍中還有東南亞的藤球秀及新住民姊妹國旗隊,共同在寶島台灣歡慶光明點燈節。

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民政局長柯慶忠、中和區長賴俊達,在場還有緬僑各界代表、各級民代與現場上千名民眾一起點燈祈福,禮佛儀式隆重和諧,今年的點燈節活動擴大舉辦,會場從下午4點就有鑼鼓喧天的演出,邀請在地的華夏科技大學管樂社及竹林中學熱音熱舞社現場熱情登台,並規劃有各式文化體驗及美食攤位、及摸彩活動,提供千盞祈福燈讓市民、信眾隨喜點燈祈福,還有國家級樂師帶來享譽國際的緬甸傳統音樂藝術演出,以及緬甸當紅流行歌手Wyne Su Khing Thein及偶像團體Uni4E魅力開唱。

會場供奉自緬甸恭迎來台的佛陀神像,晚上的點燈祈福儀式由緬甸高僧主持,千盞燈火在倒數聲中點亮華新街,在場貴賓及高僧亦共同祈願國民幸福、平安、快樂。

中和的緬甸光明點燈節,提供大家穿著緬甸傳統服裝踩街的機會。(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的緬甸光明點燈節,提供大家穿著緬甸傳統服裝踩街的機會。(記者翁聿煌攝)

點燈祈福儀點由緬甸佛教高僧主持。(記者翁聿煌攝)

點燈祈福儀點由緬甸佛教高僧主持。(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