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台原董座捐5000戲偶給偶戲館 台北市府竟然要跟他打對台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記者楊心慧攝)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記者楊心慧攝)

2019/10/19 20: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在2004年成立台北偶戲館,當時由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董事長林經甫捐出數10年個人收藏、約5000件的戲偶,才讓台北偶戲館得以開張,未料文化局卻打算在大稻埕開台北偶戲館分館,和林經甫經營的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打對台,讓林無奈地說:「這不就是拿我捐的戲偶砸自己的腳嗎?」

台北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邱稚亘表示,市府盼透過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的整合行銷能量,利用五大城市博物館的整合平台,活化大稻埕閒置空間,希望藉台北偶戲館分館的形式串聯台原、台北偶戲館分館、大稻埕戲苑等三個偶戲空間,並整合行銷和資源,讓大稻埕偶戲文化被大家認識,不會有和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對打的問題。

至於未與當地討論,邱稚亘解釋,進駐大稻埕的政策方向才剛定案,目前文化局和文基會也還在討論未來與街區合作的可能方案,將在近期拜會台原藝術文化基金會進行溝通與說明。

致力推廣台灣與亞洲偶戲的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長羅斌不滿地說:「文化局有這項計畫,禮貌上應要和林董打聲招呼,但我們竟是從別的地方聽到這消息,感覺非常不受重視,文化局根本不尊重我們!」

林經甫表示,政府應要結合民間的力量,帶動社區發展,而不是和民間競爭,對大稻埕發展完全沒幫助,更離譜的是當年他捐了五千件戲偶給讓台北偶戲館成立,如今台北市政府卻跑到大稻埕開分館,講難聽點就是在對打!

林經甫指出,已花兩年的時間籌備集結當地的力量,要將位於迪化街南街的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遷移至迪化街北街,也規劃未來台原的經營方向,將會活化大稻埕整個區域,未料北市府卻突然要在大稻埕開分館,也未先與他們討論,感覺很差。

林經甫認為,北市府尚未做過詳細調查,像是大稻埕人潮流量、觀光客分析等就定案,且在大稻埕已經有兩個戲偶展區,分別是台北藝文推廣處的大稻埕戲苑與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不明白為何市府還要多此一舉?

大稻埕在地建築師呂大吉表示,台原將遷移至北街被當地稱為「爛尾樓」建物內,目前尚未修繕整理,林董集結在地力量,打算以一億元規劃修繕,將與在地商家結合,預計在兩年內修建開幕,未來大稻埕一定能比現在更繁榮。

「爛尾樓」修繕完畢的模樣,未來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將遷移過去。(記者楊心慧攝)

「爛尾樓」修繕完畢的模樣,未來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將遷移過去。(記者楊心慧攝)

台原將遷移至迪化街北街被當地稱為「爛尾樓」建物內,目前尚未修繕整理。(記者楊心慧攝)

台原將遷移至迪化街北街被當地稱為「爛尾樓」建物內,目前尚未修繕整理。(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