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騎士道路竄出險釀禍 網調侃:兩津勘吉?

圖中自行車騎士突然快速竄出橫切慢車道。(擷自爆料公社二社)

圖中自行車騎士突然快速竄出橫切慢車道。(擷自爆料公社二社)

2019/10/17 14: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單車騎士前晚趁綠燈突然快速竄出橫切慢車道,行經車輛見狀紛紛減速閃避險釀禍,有民眾將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臉書社團提醒這樣騎自行車很危險,請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益,網友則紛紛留言揶揄,是知名卡通「烏龍派出所」中的主角兩津勘吉?被撞活該不意外!找死的騎法!

警方表示,根據影片內容,該名男子在夜間騎乘自行車,卻穿著深色服裝,自行車也沒有加裝警示燈,易導致行經車輛未注意而發生事故,呼籲民眾夜間騎乘自行車,應有「防禦駕駛」觀念,除穿著明顯服裝,裝設警示燈光,藉以提醒周邊車輛注意,才不會有安全之虞,而自行車可以行駛在慢車道或是自行車專用道,若騎在快車道上就屬違規行為,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款。

一名劉姓網友前晚騎機車在北屯區太原路與祥順路口停紅燈,卻在綠燈起步時,一名穿著深色上衣、短褲的男子突然騎著自行車從左側竄出,雙腳急踩踏板迅速閃過後方機車,完全不顧慢車道綠燈起步的多輛機車,肆無忌憚快速橫切慢車道,行經車輛見狀紛紛減速閃避。

而整個過程都被劉姓網友的行車紀錄器錄下並將畫面上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並藉由影片呼籲「自行車這樣騎很危險(旁邊有自行車專用道),請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益,各位在路上一定要小心!」隨即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對此誇張行徑紛紛留言,「不論車種,光這樣螃蟹移動就有問題」、「每天都遇到這種的」、「他以為在演飆速宅男」、「被撞活該不意外!找死的騎法!」、「自己想死別拖人下陪」。

另知名卡通「烏龍派出所」主角兩津勘吉,幾乎以自行車代步,經常出現飆速、違規等行為,也有網友據此調侃,「兩津勘吉?」、「現實生活中,騎自行車還是要減速慢行,千萬不要仿效」、「命沒有兩津一樣硬,就別這樣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