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0號颱風將生成?路徑模擬曝光 專家說話了!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表示,96W順著高壓導引,週末會來到菲律賓呂宋東北方。(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表示,96W順著高壓導引,週末會來到菲律賓呂宋東北方。(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19/10/16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氣象廳15日將一個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96W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會形成今年第20號颱風。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96W正往西偏移,預計週末時,將移動到台灣東南方,不過是否會成為颱風,或是會侵襲哪裡,「現在討論都過早」。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表示,96W順著高壓導引,週末會來到菲律賓呂宋東北方。不過,雖然日本已經將之升級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目前各數值對它的發展反應還不大,「會否成颱或侵襲哪裡,現在討論都過早」,且很有可能連呂宋這關都過不了。

粉專表示,目前預計96W將偏西移動,本週四(17日)至週日(20日)間,就會在台灣東南方附近活動,此時會帶來更多水氣,加上東北風持續吹,預測「台灣北部、東部更容易下雨」,且可能出現較大雨勢;中、南部基本上不受影響,維持晴朗、空氣不好的天氣。

「天氣風險」則表示,雖然熱帶低氣壓的環境發展條件不是很好,但雲系已經轉的有模有樣了,一切看日本氣象廳的意思。預估它會慢慢往呂宋島接近,週五開始也會為台灣附近帶來一些水氣,到時候就要看它接近、發展的程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