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爵士音樂「劫」?人氣場地被卡10天 街頭藝人嘆遭「節難」

市民廣場人氣高,是街頭藝人表演主戰場,卻因台中爵士節被卡10天,街頭藝人嘆遭「節難」。(圖:張博威提供)

市民廣場人氣高,是街頭藝人表演主戰場,卻因台中爵士節被卡10天,街頭藝人嘆遭「節難」。(圖:張博威提供)

2019/10/09 21: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爵士音樂「劫」?台中知名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10月11日到10月20日將在市民廣場等地登場,因表演主場地正好是街頭藝人展演的熱區,一連卡住包括雙十連假及跨兩個週六、日的黃金10天,讓街頭藝人大嘆遭遇「節難」,被迫「另謀生路」。

台中文化局澄清,爵士音樂節期間有開放5個表演點供街頭藝人共襄盛舉,10天共可容納百組藝人表演,沒有遺忘街頭藝人。

台中市爵士音樂節往年均吸引逾百萬人潮朝聖,儼然已是台中城品牌活動,今年邁向第19年,擴大舉辦10天活動,即將在11日登場。

不過,由於活動主場地選在台中市民廣場與草悟道,市民廣場是主舞台區,草悟道則變美食廣場,兩個地點近年匯聚各類街頭藝人多元展演成特色且人潮不斷,已躍升台中超人氣景點,眾所矚目的爵士音樂節即將到來,卻傳出街頭藝人抱怨展演空間受壓縮,感嘆遭遇10天無法前往表演的「節難」。

台中市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博威指出,台中市民廣場與草悟道這幾年來早已是街頭藝人的重要主戰場,因為人潮多、意味街頭藝人的收入也會跟著較多,但台中爵士音樂節一卡就是10天,雖有提供街頭藝人表演點,卻限定表演時段,甚至「主舞台演出時不能有干擾舞台的演出」,在有限的時段裡街頭藝人可以發揮的時間極少,形同虛設。

張博威指出,市民廣場設主舞台可以理解,最誇張的是,文化局在活動期間把街頭藝人展演重點的草悟道區變成「五星級夜市」,開放包括飯店等業者前來設美食攤位,卻將街頭藝人排除在外,街頭藝人分明是台中市文化局多年培養出來的展演能量,文化局竟不鼓勵街頭藝人在該處百花齊放,除呼應爵士音樂節的主舞台演出,也讓街頭藝人受惠活動帶來的人氣,反變成讓民眾吃吃喝喝、攤商發大財的空間。

張博威指出,近來已有不少街頭藝人反映受爵士音樂節排擠表演空間,尤其10天活動期間不但涵蓋雙十連假,還跨兩個週六、週日時段,對街頭藝人而言均是表演「黃金期」,不但不能受惠爵士音樂節帶來的人氣外,更慘的是還要「另謀生路」,簡直是遭遇爵士音樂「劫」。

文化局指出,往年也注意到街頭藝人的表演空間,今年活動期間在主舞台週邊開放5個街頭藝人表演點,每天開放下午2點到6點及晚上6點到10點兩個時段讓街頭藝人進駐展演,考量不跟主舞台演出互為干擾,晚上時段限工藝、視覺創作者申請,10天共可有100組街頭藝人演出,並非未顧及街頭藝人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