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日本飛奔而去!強颱哈吉貝「眼牆置換」 將迎強度巔峰

    天氣風險指出,哈吉貝颱風已進行「眼牆置換」,將迎來下一波強度巔峰。(圖擷取自向日葵8號氣象衛星)

    天氣風險指出,哈吉貝颱風已進行「眼牆置換」,將迎來下一波強度巔峰。(圖擷取自向日葵8號氣象衛星)

    2019/10/09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9)日指出,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目前維持強烈颱風強度,以時速16公里朝日本方向前進;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颱風目前「眼牆置換」完畢,從「針眼」變成「大眼」,將迎來下一次的強度巔峰。

    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日本「向日葵8號」氣象衛星拍攝到的可見光雲圖顯示,哈吉貝颱風儼然就是教科書等級的強烈颱風,颱風眼、眼牆、核心密雲區(CDO)、發達的螺旋雲系都清晰可見,是一顆很標準、強度達巔峰的強烈颱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解釋,哈吉貝颱風在昨天晚上開始進行「眼牆置換」,由細小的『針眼』變身成現在的『大眼』型態,原本的內眼牆坍縮,逐漸被外眼牆取代,成為颱風新的眼牆,這是由於細小的颱風眼很不容易維持,颱風也常發生「眼牆置換」的狀況。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強調,在「眼牆置換」的過程中,颱風強度會略為減弱一點,但置換完畢後就會迎來下一次的強度巔峰,根據預報資料,哈吉貝颱風在今晚至明晨還會增強一些,「對於氣象愛好者來說,這顆颱風的雲圖也很值得收藏」。

    觀看颱風「眼牆置換」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