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愛傳出去」 張淑芬:用行動幫助弱勢者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晚在清大演講「把愛傳出去」,分享帶領台積電員工前往高雄氣爆災區和花蓮地震災區協助重建和復原的情形,希望大家都發揮把愛傳出去的力量,幫助弱勢需要的人。(記者洪美秀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晚在清大演講「把愛傳出去」,分享帶領台積電員工前往高雄氣爆災區和花蓮地震災區協助重建和復原的情形,希望大家都發揮把愛傳出去的力量,幫助弱勢需要的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9/10/08 22:3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積電退休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今晚在清大孫運璿科技講座分享從事慈善工作的過程與經歷,以「把愛傳出去」為題,分享擔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時,帶領員工投入高雄氣爆及花蓮地震後的重建過程,她說,基金會的想法就是努力做,如今她推動「一萬一戶」行動,還有兩戶等待捐款,結果演講當下,就有人捐款,認養兩戶等待捐款的家庭,成為把愛傳出去的最佳行動體現。

張淑芬說,上週她的先生張忠謀也到清大演講,能夠跟他站在同樣的講台演講,是件很特別的事,尤其台下350個座位、座無虛席。她想分享的是慈善基金會所做的事,她說,她是個佛教徒,不是說她比較有智慧或有能力,而是希望將慈善的力量散播出去,幫助需要的弱勢者。

張淑芬也播放影片分享基金會在高雄氣爆及花蓮地震發生後到災區協助重建的影片及重建過程,其中看到花蓮災民對台積電基金會前往幫助,如同看到光明般的眼神,讓她更確定這項工作是有意義的。

張淑芬也說,振興花蓮的觀光,很多台積電員工前往花蓮旅遊,用行動支持花蓮的觀光產業復原,她也看到台灣獨居老人的問題和偏鄉教育問題,她說,這些都是基金會要做的,她最近也關注偏鄉教育,正在為偏鄉孩童募集平板,已經募到了600台,但學生們說還需400台,希望聽眾幫忙捐贈,即使二手的也沒關係,她可以找人修,結果台下的清華企業家協會會長沈士傑及清華厚德會會長唐迎華立刻響應,表示會號召會員捐贈400台平板。

對此,張淑芬也抽讚清大的學生和校友是最關懷社會的,是台灣最好的大學,希望優秀的學生有機會到偏鄉去,把學問帶給缺乏教育資源的孩童。

張淑芬透過影片分享,現場座無虛席,也引發學生發問,張淑芬都來者不拒,展現親和力,成功發揮「把愛傳出去」的影響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晚在清大演講「把愛傳出去」。(記者洪美秀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晚在清大演講「把愛傳出去」。(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