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拿槍轉拿鋤頭 他跟老婆草生栽培印加果 開創新人生

王秉倫和太太陳美娟友善種植印加果。(記者羅欣貞攝)

王秉倫和太太陳美娟友善種植印加果。(記者羅欣貞攝)

2019/10/08 10: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里港鄉57歲農民王秉倫軍中退伍後,因為看到印加果有很多營養成份,於是種了1分多地,以友善方式栽種,草生栽培不灑農藥,還自製肥份及光合菌,種出快樂新人生。

王秉倫退伍後,榮民服務處安排他到屏科大上課,他和太太陳美娟才展開務農人生,夫妻倆從未務農,認為種田很簡單,但真正拿起鋤頭卻問題一堆,在學校老師教導下,才知道首重環境生態才能種出安全健康的產品。

陳美娟說,同批的同學選擇種香蕉、鳳梨、芭樂,但她選擇種印加果,因為她在網路尋找本地適合的農作,留意到印加果是很好的農產,但資料大都來自緬甸、泰國,雖看不懂文字,但照著做就對了,印加果是爬藤類,訂做了好幾座鐵架支撐。

王秉倫指出,里港這塊地約3分,服軍職時就買下來,打算退伍後種田,其中1分地種印加果,最先到嘉義買了68棵的幼苗回來種,但不瞭解習性,死了近半,經過不斷的嘗試及改進管理方式和擴種,現在約300棵都進入盛產期。

夫妻倆說,管理上最重要是排水問題,所以做高畦,內溝30公分深,外溝深50公分,就沒有積水問題,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更安全。印加果又稱印加花生,四季都能開花結果,但冬天生長較慢,最主要用途是榨油,具有很多營養成份,當初也是因為健康因素才加入種印加果行列,自製液肥及培養光合菌,用在土地改良及補充肥力都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