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中線傳2艘中國船遇難 12名中國船員失蹤

中國「東泓」輪翻覆,船上12名船員失蹤。(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東泓」輪翻覆,船上12名船員失蹤。(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9/10/07 14: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冬季東北季風起,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象相當惡劣!海峽中線台灣灘附近傳出2艘中國船遇難求援,台港中三方都派出艦艇及直升機進行海空搜索,目前仍有12名中國船員失蹤待救,顯示人道救援不分國界。

海巡署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6日上午接獲第13巡防區轉國搜中心通報,在台灣灘接近中線海域有2艘中國船發出406求救信號,分別是「東泓」輪(12人)及「嘉良」輪(13人);澎湖隊立即派遣澎湖艦前往參與搜救,香港則派出定翼機,中國出動「南海救101號」及直升機聯合救援。

由於現場海象惡劣,已達8至9陣風10級,浪高6米,除「嘉良」輪(已沉沒)13名船員獲救外,另一艘錨泊翻覆的「東泓」輪上12名船員失蹤待救。中國6000噸級「南海救101號」結合直升機作業,曾派人前往翻覆船舶敲打船體確認有無生存受困人員,但都未獲回應,由於海象未見轉好,現場仍由「南海救101號」戒護,其他機艦船擴大搜索中。

根據現場狀況判斷,東泓為球型艏平底單艙雙車雙舵,應為一般江河級運砂船,本不應出現海上,遇到惡劣海象翻覆時,因仍在下錨狀態,造成人員措手不及逃生。澎湖艦昨日冒險前往,在抵達「嘉良」輪事故位置前,先以無線電呼叫確認是否為誤發,後來經其他船隻告知,該船落水人員已由附近漁船救起,隨即轉往「東泓」輪事故處,並與「南海救101號」並肩搜救,香港搜救定翼機因油料不足先行離場。

相關影音

2艘中國船在台灣灘海峽中線翻覆,中港台三方聯手搜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2艘中國船在台灣灘海峽中線翻覆,中港台三方聯手搜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