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 預計110年底完工

豐原轉運中心基地就位在豐原火車站東站前,面積約一公頃。(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轉運中心基地就位在豐原火車站東站前,面積約一公頃。(記者歐素美攝)

2019/10/07 11: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轉運中心今天動土,面積約1公頃,將斥資7億3300萬元(包括中央前瞻補助2億)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多目標建築,並以風雨走廊與豐原火車站連結,其中,地下2層為機車停車場、1樓為客運月台,2樓為商場,3至5樓為汽車停車場,約可容納8席客運車、849席機車及301席汽車,預計110年底完工。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豐原轉運站基地有高低落差的問題,會透過無障礙斜坡處理民眾拉行李及進出火車站的便利性,平面則以透明造型遮蓋的「風雨走廊」,讓民眾穿過轉運中火或火車站不會被雨淋到。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豐原早期是台中市政治經濟中心,是台中市發展最早、最有文化、最重要的地方,過去這幾年豐原的建設稍微耽誤了,鄉親擔心豐原沒落,為改善這種狀況,我們不斷加強投資及建設,讓豐原好發展、經濟好,這也是秀燕上任後在豐原區展開了很多建設,以豐原轉運中心來說,我們等很多年了,「但劃來劃去劃歸半工無效」,所以直接拍板定案,直接投資、直接開工。

盧秀燕說,包括豐富專案的國運動中心及豐原轉運中心,市府在豐原已投資10多億元。豐原轉運中心對豐原地區的發展及交通非常非常重要,對經濟發展也很重要。

她並表示,她和立委江啟臣在立委任內爭取300多億元進行鐵路高架化,但鐵路高架解決平面的交通問題,如何讓豐原火車站與各地連結?這就是等了很多年的豐原運轉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 停管處遭爆動員當鼓掌部隊

相關影音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市議員張瀞分及冉齡軒等皆出席。(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市議員張瀞分及冉齡軒等皆出席。(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轉運中心示意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轉運中心示意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