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停車位變少 國慶連假上山小心違停被開單

合歡山莊前停車場無法在10/5完工,國慶連假預估會塞車。(圖擷自「中橫路況資訊站」臉書社團)

合歡山莊前停車場無法在10/5完工,國慶連假預估會塞車。(圖擷自「中橫路況資訊站」臉書社團)

2019/10/04 19:52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合歡山上停車場少,合歡山莊前停車場,無法如期在10月5日整修完成,車位又少了40個,因此即將到來的國慶4天連假,上山遊客找車位會更辛苦,仁愛警方表示,將會加派警力疏導交通,並取締違停。

今天中部空氣極糟,灰濛濛的髒空氣讓很多人特別想念合歡山的清新空氣和蔚藍天空,決定國慶連假衝上合歡山享受清新空氣和美麗山景,但4天國慶連假想上山的人要多注意了,最好能提早上山搶停車位,因為這個連假合歡山又少了一個停車場,讓原本一位難求的景點,連假可能面臨車位難尋、部分路段大塞車的窘況。

合歡山的武嶺停車場換8月整修好後,合歡山莊前停車場也封閉整修,原本本月5日會完成,紓解國慶連假的上山遊客車潮,惟今天「中橫路況交通資訊」臉書社團已PO文告知,該停車場因天候因素而延冗工程,5日無法完工,預估最遲要到11月下旬才能完成。而未完工前,遊客千萬不要違規停車場,否則警方會全天候取締。

合歡山上原本停車位就不多,像武嶺停車場整修後,小客車停車格減為50格,但增加6個乙類25人座大客車車停車格,及一部分機車格;而昆陽停車場則由61個小客車停車格減為41個,另增兩個乙類大客車停車格,因此在原有40個小客車停車格的合歡山莊前停車場,無法在連假前完工,找停車位會更加困難。

仁愛警方在國慶4天連假將加派警力,在合歡山幾個景點設交通崗,警方也提醒遊客,台14甲線合歡山沿線兩側都畫黃線,道路路幅不大,因此都無法路邊停車,遊客若違規停車,員警找得到車主的,會要求儘速開走,找不到車主就會逕行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