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超猛山友破紀錄 17天內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

許武祥(右)與山友吳昶志(左)在對山神滿懷感激的心情下,留下與百岳的合影。(擷取自許雷力臉書)

許武祥(右)與山友吳昶志(左)在對山神滿懷感激的心情下,留下與百岳的合影。(擷取自許雷力臉書)

2019/10/04 06:40

首次上稿 10-03 23:13
更新時間 10-04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山脈號稱「台灣的屋脊」,北起宜蘭蘇澳烏岩角,南至屏東墾丁的鵝鑾鼻,全長約三百四十公里。一名許姓山友與友人破紀錄在17天內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壯舉,他將歷程分享在社群網站上後,引來不少網友朝聖表示「真的太強了」!

山友許武祥(許雷力)日前在臉書、MOBILE等社群論壇上分享自己17天來與友人縱走中央山脈的紀錄,他表示,17天走下來瘦了9公斤,從76公斤跌到67,是他「爬山史上最瘦」,著實嚇了一跳。

這次挑戰之行,他將裝備控制在6公斤,每4天進行一次補給。9月4日許武祥與「哥們」山友吳昶志抵達勝光登山口,不過老天爺立刻發威,狂下一整天雨;之後他們每日以最短12公里,最長30公里的速度「趕進度」前進。在過程中,他們曾一日從轆轆山屋殺到嘉明湖,再衝到魔保來山頂紮營;曾一日間從進涇橋133.4K直上關山衝到2920峰紮營;也曾一天從2920峰營地直接刷到三叉營地。直到9月20日直接衝出終點,順利完成夢想大縱走。

9月20日距離最接近出關的一天,許武祥也與同行山友一同看日出,享受卑南主山的清晨。他笑稱,是「2個山癡看著日出升起」;他們也在對山神滿懷感激的心情下,留下與百岳的最後合影。許武祥表示,抵達終點後他非常感動,也不敢置信完成了這項挑戰。

對此,網友也湧入臉書朝聖表示「真的太強大了,這腳程、體能令人佩服」、「這是每個人心中的夢」、「速度簡直比騎Gogoro還快」、「太神了」、「這個紀錄大概沒人破了」、真是太厲害了,天助人助的行程」、「恭賀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至少是空前紀錄,太強」、「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相關連結請見︰

中央山脈大縱走17天(破紀錄)完百旅(904~920)


許雷力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