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卡新制明年上路 立委整理三大重點

國旅卡新制度。(許智傑提供)

國旅卡新制度。(許智傑提供)

2019/10/02 20: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旅遊卡新制明年將上路,進一步放寬使用規定、範圍及金額等;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過去國旅卡使用上多有限制,例如僅能配合休假日使用,新制刷卡則不限休假日;此外,「自行運用額度」必須到交通部觀光局認定通過的「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刷卡消費,才能核實補助,明年起也將放寬認定範圍。

許智傑指出,過去國旅卡長期被批評是變相「剝削」公務員,他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多次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改善,放寬國旅卡使用規定、範圍、金額。他並與「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今年4月召開公聽會,提出國旅卡多項改革方針。總算在經過多方努力後,明年將有進一步的放寬。

刷卡不限休假 「自行運用額度」認定放寬

許智傑說明,國旅卡新制包括刷卡不限休假日;放寬「自行運用額度」認定範圍等,至於「強制休假」制度,原規定每年有14天以上休假資格的公務員,每年需強制休假14天,不休假的加班費一律以額度1萬6000元的國旅卡方式辦理,明年改制後,強制休假將縮短為10天,但消費金額仍維持1萬6000元。

許智傑除了在臉書上公布這個好消息,並強調國旅卡放寬只是過渡時期的權宜措施,未來仍應該朝向國旅卡退場邁進,回歸不休假加班費的正軌。許智傑也特別感謝行政院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願意踏出這一步,另感謝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一路以來大力倡議國旅卡改革,才能有今天的進步。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