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抽驗蔬果出現「19件違規」 知名賣場也上榜!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8月共計抽驗8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19件不符合規定,此為從北農抽驗、不符規定的辣椒。(圖片擷取自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8月共計抽驗8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19件不符合規定,此為從北農抽驗、不符規定的辣椒。(圖片擷取自衛生局)

2019/10/02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2)日公布108年8月的生鮮蔬果農藥抽驗,其中北農、知名賣場大潤發都有產品不符規定,針對不符規定產品,衛生局已命令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均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溯源處辦及農政單位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

台北市衛生局會定期到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地點作抽查,檢驗生鮮蔬果374項殘留農藥的含量,而今年8月共計抽驗8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19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21.6%。

此19件不符規定的蔬果產品,違規原因如下,1件「紅鳳菜」檢出4項殘留農藥;「特蔥仔」1件檢出3項殘留農藥;「龍眼」、「辣椒」、「杏菜」、「紅鳳菜」各1件檢出2項殘留農藥;「芫荽」、「美濃瓜」各2件及「龍眼」、「百香果」、「大陸妹」、「豌豆」、「A菜」、「紅菜」、「黃秋葵」、「敏豆」、「檸檬」各1件檢出1項殘留農藥。其中某些蔬果來自北農,「黃秋葵」則是來自知名賣場大潤發。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已經要求抽驗地點下架,並不得販售,也另外通知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依據「台北市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針對違規供應商「停止供應10天」,第2次將「廢止供應人資格」,並加強進場交易蔬果及不合格產品供應業者查驗。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可以優先選購當季蔬果,並在食用、烹調前先行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果蒂,接著用水浸泡10-20分鐘,再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或是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式,都能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8月共計抽驗8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19件不符合規定,此為從大潤發抽驗、不符規定的黃秋葵。(圖片擷取自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8月共計抽驗8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19件不符合規定,此為從大潤發抽驗、不符規定的黃秋葵。(圖片擷取自衛生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