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灣燈會志工招募不易?中市社會局:目標5000人

去年台中燈會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也將是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市府提供)

去年台中燈會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也將是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市府提供)

2019/10/02 13: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社會局目前正積極招募志工,有志工投訴表示,因花博操太兇,花博主管人員頤指氣使,加上燈會志工沒代金,致擔任燈會志工「意願缺缺」;社會局表示,確有部分志工考量燈會在夜間舉行,擔心交通問題,還在觀望,燈會志工代金還在研議中,目標5千人,目前已3781人報名。

民眾投訴指出,擔任花博志工時數長,花博主管人員對待志工態度不佳、頤指氣使,加上燈會志工也沒有花博志工的代金,致現有部分藝文中心的志工,對參與燈會志工的意願不高。

社會局表示,花博主管人員態度不佳的指控模糊,因未說明是委託廠商或市府人員,而且花博志工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有反映的管道及處理方式,並未曾接獲相關訊息。不過,經了解,目前確有部分較年長的志工,擔心燈會舉辦到晚上10點半或11點,因時間較晚,擔心執勤後的交通及安全問題,致還在觀望中。

社會局指出,花博因舉辦時間長達半年,需要的志工人數較多,當時提供志工每班次(約5小時不等)200元代金,其實就是誤餐會及交通費。台灣燈會的舉辦期間較短,而且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的交通方便,目前市府正研議調整代金發放金額,應該會比花博志工少一點。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共有11萬各式志工,燈會志工目標是在11月底前招募5000人,目前已招募3781人,其中有1千多人是個人報名,其餘是團體報名,市府歡迎原有志工團體報名燈會志工,因基本上已經篩選、資質較沒有問題,歡迎有熱忱的志工報名。

社會局調,每個志工的條件狀態不同,每次運用志工的活動情境也不同,無法滿足每個人的期待,但志願服務是出於自由意志,不以獲取報酬為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