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海外就醫健保年核退2.6億 18歲男子在美重傷獲退35.3萬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民眾海外就醫申請核退情形。(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民眾海外就醫申請核退情形。(資料照)

2019/10/01 14: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民眾海外就醫可申請健保核退,衛福部健保署今公布最新統計,去年因不可預期緊急傷病在境外就醫核退共計10.5萬件、2.6億元。今年以來,則以一名18歲男性在美國顱內傷住院94天,獲得核退35.3萬元最高;其次是一名50多歲女性在中國腦出血住院,核退約35萬元。

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海外就醫核退約10.5萬件、2.6億元,較前一年的13.2萬件、3.6億元減少約2萬多件、1億元,且今年1至7月核退約4.8萬件、1.1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9萬件、0.5億元。

健保署專委王本仁分析件數與金額下降原因,主要是健保署針對境外整批寄件、異常院所及保險對象列入加強審查的對象、建置系統自動勾稽保險對象入出境資料,加上境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金額由醫學中心平均費用改以醫院及診所平均費用計算等有關。

王本仁提到,若以今年來說,單一核退金額最高的案件是一名18歲男性在美國顱內傷住院94天,獲得核退35.3萬元最高;其次是一名50多歲女性在中國腦出血住院,核退約35萬元。

王本仁提醒,國人出國前應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慢性病患者須按時服藥,必要時自備口罩或個人藥品等,而核退金額採審查後「核實」支付,以前一季支付國內特約醫院及診所的平均費用為上限,建議民眾出國可同時加買海外疾病醫療險等,以補其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