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塔傍晚10級暴風圈將觸陸 彭啟明示警:晚上風雨最大

中度颱風米塔步步逼進北台灣,天氣專家彭啟明示警,米塔的雨帶正逐漸移入,颱風中心將非常接近東北角,下午會感受到風雨有些威力,晚上到隔天清晨是最強的時候。(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米塔步步逼進北台灣,天氣專家彭啟明示警,米塔的雨帶正逐漸移入,颱風中心將非常接近東北角,下午會感受到風雨有些威力,晚上到隔天清晨是最強的時候。(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3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米塔步步逼進北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示警,米塔的雨帶正逐漸移入,颱風中心將非常接近東北角,下午會感受到風雨有些威力,晚上到隔天清晨是最強的時候。

彭啟明今日指出,米塔在過去的路徑預測上,一路往西修正,持續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往北北西方向前進,讓颱風中心非常接近台灣的東北角,暴風圈也涵蓋到台中以北區域;目前暴風半徑維持180公里,未來仍有再度增強且擴大機會。

彭啟明提到,根據目前氣象局的路徑推估,今天上午7級暴風圈將觸本島,他認為,「晚上是風雨最大的時候」,到了傍晚,10級暴風圈觸本島,可能要到明天清晨到上午暴風圈脫離才會解除陸上警報,中午前後到傍晚才會解除海上警報。

彭啟明強調,今天午後至周二清晨颱風最接近台灣,影響最劇烈,苗栗以北、宜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等級雨勢,台中、南投山區有大雨至豪雨,其他中南部、台東地區受地形屏障,預估在大雨等級或以下,沿海需留意強陣風及海浪襲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