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帝汶也爆非洲豬瘟 與蒙古一同列入高風險國家

越來越多亞洲國家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各國皆加強防疫。(路透)

越來越多亞洲國家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各國皆加強防疫。(路透)

2019/09/28 18:0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第十個國家了!我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發布新聞,東帝汶民主共和國昨天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發生非洲豬瘟案例。

東帝汶是亞洲地區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及韓國後第10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東帝汶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資訊,北部帝力縣後院式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共發生100例,發病405頭豬隻都已死亡,該縣預估飼養4萬4000頭豬。

通報中也提到Baucau市及Liquica市也有豬隻疫情,但尚未確認,後續處理及疫情發展仍待東帝汶後續通報。

我國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表示,因東帝汶對我國沒有直航航班,經查該國旅客來台可自印尼轉機,而我國在今年9月6日因東南亞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時,我國就已經印尼列入高風險地區,以X光機百分百檢查印尼入境旅客託運行李及手提行李,疫病藉由印尼轉機旅客傳入我國風險已受管控。

另外,防檢局考量亞洲疫情未歇,再度盤點有疫情但與我國無直航班機的亞洲國家,決定將蒙古及本次通報的東帝汶一同列入高風險國家名單,以因應未來有可能臨時來台的不定期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