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要南延屏東了 縣府說感謝:盼縮短期程

高鐵南延屏東拍案左營案。(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高鐵南延屏東拍案左營案。(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9/09/27 19: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備受矚目的高鐵南延屏東案,交通部今天(27日)拍板定案「左營案」,但推估最快2031年才能完工通車,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高鐵南延攸關國土整體發展,跨過高屏溪也是環台交通建設的重要「門檻」,未來還應該再往南延,甚至東延到台東,才有助提升國家競爭力及均衡城鄉發展,他也希望中央能審慎評估作業期程及工期,讓高鐵列車早日開進屏東。

潘孟安表示,感謝中央支持高鐵南延屏東,這是屏東人多年來的企盼,縣府曾經做過內部民調,逾8成以上的屏東縣民對高鐵有深刻的期待,他從立委時代爭取到現在超過14年,終於讓高鐵能夠跨越高屏溪,這對屏東交通建設是重要的一步。

但「左營案」從高鐵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僅約17.5公里,環評、細部設計等加上工期,目前估算要10年左右才能完工,這比當年高鐵從台北到新左營站339公里所花時間還久,潘孟安建議研議縮短時程。

潘孟安指出,行政院於1990年核定高鐵案,從台北至左營全長339公里,當年因為系統規格、環評、土地徵收等前置作業時間較長,但自1999年3月動工,2007年2月正式通車營運,不到8年就完成;而高鐵南延「左營案」,從高鐵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僅約17.5公里,卻要花上更久的時間,似乎不合邏輯。

潘孟安認為,高鐵南延「左營案」已無當年系統規格的爭議,且行經路線需要徵收拆遷部分也較少,如果扣除綜合規畫、細部設計、環境影響評估一年半時間,希望施工期能否縮短期程,不要讓屏東人等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