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自強隧道 10月起速限改為50公里

台北市自強隧道自10月1日起,速限調整為50公里。(交通大隊提供)

台北市自強隧道自10月1日起,速限調整為50公里。(交通大隊提供)

2019/09/27 16:23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自強隧道自9月1日起實施區間測速,時速超過60公里開罰,但該區限速卻是40公里,遭質疑速限太低,導致繁忙的車況更為壅塞。台北市交通局宣布,在檢視區間測速實施後違規、肇事情形及檢討路形後,決定自10月1日起調整隧道內速限至50公里。

自強隧道為連接士林、北投及內湖的重要通道,也是北市首處實施區間測速的路段,參考新北市萬里隧道,超速20公里以上才開罰,然而,民眾為避免違規,車速大多壓在40公里以下,尖峰時段車流消化不及便會回堵,市議員陳建銘先前會勘時也指出,速限應該是50公里才合理。

交通管制工程處設施科長吳佳紋提到,區間測速實施後,整體行車速率下降且集中在40公里上下,對車流順暢度產生些微影響。

交通大隊數據顯示,截至25日,區間測速上路後共取締超速2813件,且無發生車禍事故,去年同期則有6件;吳佳紋說,因違規及肇事件數大幅減少,透過執法提升民眾道安意識的目的已出現效果,所以將隧道直線路段提高速限至50公里,但南向北出口有一彎道,為避免車速過快過彎不及,該處仍維持限速4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