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的眼淚!台灣警助71年未曾謀面兄妹跨海團聚

中國江蘇籍袁姓男子帶著妻小到台灣新北淡水尋找71年未謀面的同父異母妹妹,求助淡水警分局員警林俊亨與鄭啟佑,終於找到胞妹;圖為警員林俊亨。(記者吳仁捷翻攝)

中國江蘇籍袁姓男子帶著妻小到台灣新北淡水尋找71年未謀面的同父異母妹妹,求助淡水警分局員警林俊亨與鄭啟佑,終於找到胞妹;圖為警員林俊亨。(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9/27 23:0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78歲中國籍袁姓男子,近日帶著妻小到台灣新北尋親,原本想從胞妹來信中的地址,找到離散71年的妹妹,但來到淡水區時,赫見胞妹搬家,焦急下求助巡邏途經的淡水警分局員警林俊亨與鄭啟佑,兩名員警透過系統、里辦公室廣播系統等土法煉鋼方式,在附近尋找,終於找到剛好在家的袁男胞妹,兄妹離散71年後重逢,不禁相擁而泣,更到父親墳上祭拜,袁男胞妹今天再度到警局,感謝台灣警方幫忙兄妹團聚。

中國籍袁男來自江蘇省,他說7歲時,父親因徵兵離家來台,過世多年,他為尋找在台灣出生的妹妹,帶著妻小來台灣,就憑著父親過世時,妹妹曾寫給他的一封信上的地址,來到淡水長興街一帶尋找妹妹,卻發現妹妹搬離該處,他求助無門下,攔下巡邏途經的中山路派出所員警林俊亨與鄭啟佑求助。

警方從袁男提供的地址,發現袁男胞妹搬家,僅有的一通電話號碼也轉為空號,警方轉而從戶役政系統搜尋,加上配合當地長庚里長陳崇煌協助,終於在袁男提供的舊地址附近約1公里處,找到袁男胞妹,從未謀面的兄妹偶然間重逢,不禁又驚又喜,直到哥哥拿出妹妹的舊信,兄妹都相當訝異,高興得喜極而泣,目睹的親人、里長、員警都相當感動。

袁家兄妹話家常後,袁男表達想在離台前,到父親墳前上香,一解對父親的思念,告慰老父親在天之靈。袁男說,不敢相信71年來的思念,在台灣里長、警方協助下,讓他得以快速圓夢,袁男胞妹今天也在哥哥離台後,再度感謝警方,2名員警憑藉熱心、專業,讓跨海尋親的家人團聚,溫暖這對兄妹的心,也讓見證者感動不已。

袁姓男子(右2)帶著妻小到淡水尋找71年未曾謀面的妹妹,求助淡水警分局員警。(記者吳仁捷翻攝)

袁姓男子(右2)帶著妻小到淡水尋找71年未曾謀面的妹妹,求助淡水警分局員警。(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