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人質疑「台灣人不愛走路」 鄉民兩派戰翻天!

奧地利模特兒提雅娜(Tatyana)最近在電視節目上疑惑,台灣人很不喜歡走路,奧地利人平常走路30分鐘都很正常,但是台灣人走路10分鐘就會受不了,所以台灣機車很多,造成空氣品質不好。(圖擷取自IG)

奧地利模特兒提雅娜(Tatyana)最近在電視節目上疑惑,台灣人很不喜歡走路,奧地利人平常走路30分鐘都很正常,但是台灣人走路10分鐘就會受不了,所以台灣機車很多,造成空氣品質不好。(圖擷取自IG)

2019/09/27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不愛走路?住在台灣的奧地利模特兒塔提雅娜(Tatyana)最近在電視節目上疑惑,台灣人很不喜歡走路,奧地利人平常走路30分鐘都很正常,但是台灣人走路10分鐘就會受不了,所以台灣機車很多,造成空氣品質不好。

「WTO姐妹會」 24日播出的節目探討全球環保的「老鼠屎」,塔提雅娜就提到台灣人很不喜歡走路,塔提雅娜說,台灣人對垃圾分類很厲害,可是台灣的交通太誇張,機車太多對空氣很不好,像是奧地利人很喜歡走路,走路半小時去上班也沒有問題。

塔提雅娜進一步表示,可是和台灣朋友提議走路10分鐘去吃飯,會被覺得走太遠了,「怎麼可以!」主持人莎莎解釋說,台灣的天氣太熱,走一下就會滿頭大汗。塔提雅娜回應說,台灣人冬天也是不愛走路。

「台灣人不愛走路」的議題,意外在PTT八卦板上引起瘋狂討論。有些鄉民認為台灣人不愛走路就是因為「懶惰」,「習慣問題而已,台灣人30分鐘通勤就叫苦連天」、「台灣人就是懶,走路巷口5分鐘買東西也要騎機車」、「沒錯,所以機車是台灣人的雙腳」、「騎車太方便所以才不走路」、「機車這麼多就看得出台灣人的惰性」、「跟你說鄉下的更懶,200公尺都要騎車」。

但也有鄉民認為台灣地狹人稠,交通環境對行人不友善,「馬路很危險好嗎...各種路障」、「步行環境對行人很不友善」、「有時候寧願走馬路也不想走紅磚道」、「台灣的路真的很難走」、「台灣路小條走路還要閃來閃去」、「去高屏走個半小時看看」、「台灣就走起來不舒服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