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之光! 87歲「美國伯仔」勇奪全國有機米王

87歲池上老農謝美國(右)勇奪全國有機米王,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頒獎。(池上農會提供)

87歲池上老農謝美國(右)勇奪全國有機米王,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頒獎。(池上農會提供)

2019/09/26 20: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高齡87歲的池上老農謝美國,今天在2019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奪得台灣有機米組冠軍。從17歲種開始種稻的「美國伯仔」是道道地地的田庒阿伯,過去深藏不露,第一次比賽就登上全國狀元!

台東縣政府指出,稻米達人冠軍賽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稻米界盛事,今年賽制分為2組,分別為「台灣好米組」與「台灣有機米組」,參賽農友需由鄉鎮賽脫穎而出,再通過農藥殘留與品種檢驗,才能取得全國賽參賽資格,在如此嚴謹與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的達人們,可謂是萬中選一。

縣府說,在嚴格、激烈的競爭之下,台東縣今年由池上鄉謝美國農友成功奪得台灣有機米組冠軍。台東縣長饒慶鈴說,一定兌現初賽時的承諾,加碼頒發30萬元獎金。

今年87歲的謝美國,17歲開始種稻,身體相當硬朗,開貨車、耕耘機、搬稻穀,樣樣難不倒他。第一次參加縣內比賽時就拿到90分的高分,這次在全國賽更獲得91分的超高成績。

但令人好奇的是,「謝美國」這個名字跟美國有什麼關係?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他的爸爸覺得台灣這個國家很美麗,所以將他取名「美國」,這個名字今天起揚威台灣。

謝美國說,這輩子從未拿過什麼獎,活這麼老了還能拿到獎,相當開心,他會繼續種好吃的米給大家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