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子女留學 馮世寬頒180萬元助學金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出席菁英圓夢助學金頒贈典禮,盼獲補助學生能夠勇敢築夢。(記者黃欣柏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出席菁英圓夢助學金頒贈典禮,盼獲補助學生能夠勇敢築夢。(記者黃欣柏攝)

2019/09/26 20:3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今年首度辦理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針對成績優異或具有特殊才能的榮民子女,給予出國進修一次性補助,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親自頒發助學金,期盼能減輕榮民子女在國外求學的壓力,也希望榮民子女將來學成歸國能夠回饋社會、報效國家。

菁英圓夢計畫 榮民榮眷基金會首度辦理

榮民榮眷基金會今年是首度辦理「菁英圓夢計畫」,分別核定碩士2名各50萬元及學士2名各40萬元補助,總計發放180萬元補助,並於今日下午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親自頒發助學金。

馮世寬致詞時,除了肯定榮民榮眷基金會透過「菁英圓夢計畫」幫助年輕朋友奮發向學,也期許榮民榮眷基金會未來推動更多嘉惠榮民、榮眷的措施。

馮世寬提到,此一計畫是為了鼓勵清寒榮民(遺眷)子女努力向學而設,希望協助他們立足台灣、走向世界,因此針對就讀國內高中、大學,並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的清寒榮民(遺眷)子女給予一次性專案補助,期盼能減輕他們在國外求學期間的生活壓力,讓他們能夠專注學習,順利完成學業。

退輔會表示,本次獲補助的學生,就讀的學校均為國外一流學府,近3年世界大學排名都在200名內。期望接受補助的同學都能努力向學、勇敢築夢,將來學有所成也能回國回饋社會、報效國家,替國家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頒發助學金,盼協助減輕榮民子女出國進修壓力。(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頒發助學金,盼協助減輕榮民子女出國進修壓力。(退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