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抗震保命演練步驟上傳網站 抽智慧型手機

南投縣消防局人員示範抗震保命步驟。(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人員示範抗震保命步驟。(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19/09/26 08:2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內政部推出「消防防災館」網站(https://www.tfdp.com.tw),有防災知識模擬考、防震小遊戲及地震演練等活動,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即日起至10月20日民眾完成答題或將演練過程拍下並上傳到網站,就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掃地機器人等多項好禮,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南投縣府消防局表示,921震災後,行政院將每年的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呼籲民眾做好抗震演練,並現場示範地震發生的時候應立即採取「趴下、掩護、穩住」3步驟,以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第1步,趴下,地震發生的當下,立即把身體壓低,以免摔倒;第2步,掩護,為了避免被掉落物砸到,應尋求堅固家具掩護,保護人體最脆弱的頭頸部;第3步,穩住,手要抓牢掩蔽物,以免在地震搖晃中,失去掩護。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如果是蹲在牆角或床邊等其他地方避難時,要小心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等,以防止重物倒下。

南投縣消防局製作宣傳海報,教導民眾抗震保命步驟。(記者張協昇翻攝)

南投縣消防局製作宣傳海報,教導民眾抗震保命步驟。(記者張協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