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起再變天 北部、東部多雨 一路下到下週一

週四天氣將會轉變,估計水氣將明顯增多,北部、東部部分地區容易出現較大雨勢,並會一路下到下週一。(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週四天氣將會轉變,估計水氣將明顯增多,北部、東部部分地區容易出現較大雨勢,並會一路下到下週一。(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9/24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持續影響,今北部、東半部持續多雲有局部雨的天氣,類似的天氣型態在週四則會轉變,估水氣將明顯增多,北部、東部部分地區容易出現較大雨勢,並會一路下到下週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天持續微弱東北風型態的天氣,早晚溫差較大,西半部多在24度以下,台中清晨低溫更降到21度,而類似天氣到週四後將再轉變,因水氣稍微增加,東北部迎風面降雨將增多。

彭啟明也指出,在東北風影響下,中南部背風面空氣品質開始拉警報,西半部越往南的污染都擴散不易,尤其高屏有機會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民眾在午後到傍晚減少戶外運動時間。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至下週一菲律賓附近熱帶擾動雖無發展,但台灣附近低層水氣增多,其中東北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也將有較大雨勢。至於花東則是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維持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