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胸口好痛!老菸槍改吸電子煙半年 肺部兩側長出結節

2019/09/22 23:31

有民眾指稱,吸菸十幾年後改吸食電子煙,才半年就覺得胸口痛,就醫檢查發現肺部長了結節。圖為電子煙示意圖,與本案例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22)日在臉書指稱,使用電子煙約半年,呼吸時開始感到胸腔疼痛,他懷疑是電子煙所致,到院檢查後發現,兩側肺葉均長出結節,還不確定是不是腫瘤,但在等待檢驗報告這段期間沒碰電子煙與紙菸,就不痛了。

這位患者自稱抽了十幾年的紙菸,今年過年後始接觸電子煙,抽了半年,大約3天至4天需補充1次煙油(或稱煙彈),「騎車抽、辦公抽、拉屎抽」,用腦的時候也抽,因為孩子不喜歡紙菸,所以這段期間都沒再碰紙菸了。9月初他發現深呼吸時肺部會痛,繼續使用2天電子煙就開始咳痰,再吸1天疼痛部位擴大到脊椎周圍,他懷疑胸痛和電子煙有關,趕緊到附近的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檢查。

他提到,當時醫生要他先照X光,沒發現有何異狀,接著自費接受「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LDCT)」,21日檢驗報告出爐,右肺有1.5公分結節,左肺有6.5公分結節,暫時不確定是否為腫瘤,接下來需持續追蹤,但他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這段期間沒碰電子煙與紙菸,疼痛部位就不痛了。

他強調,「雖然知道菸就是這樣的東西,但也是要等臨頭了才會覺悟」,他還記得醫師對他說「電子煙不會致癌,因為在致癌前你就死了」。

財政部關務署指出,電子煙零配件及不含尼古丁或其他藥品成分的補充液,依《菸害防制法》第14條規定不得輸入,違反者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台灣目前未核准任何電子煙上市,在國內銷售均屬違法,長期使用電子煙非但無法戒菸,且有致癌風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