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連奪2友邦 館長這番喊話萬名網友讚爆!

「館長」陳之漢強調,「寧願斷國也不願賣國」,一番喊話讓3萬多名網友大讚。(資料照)

「館長」陳之漢強調,「寧願斷國也不願賣國」,一番喊話讓3萬多名網友大讚。(資料照)

2019/09/21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索羅門轉向中國,另一南太友邦吉里巴斯也與台灣斷交,中國一週內連續挖走我2友邦;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中國為了自己面子打壓台灣,會繼續用錢買邦交。對此,時常針砭時事的「館長」陳之漢強調,「寧願斷國也不願賣國」,一番喊話讓3萬多名網友大讚。

中國一週內挖走我國2個邦交國,分別是和我國有36年邦誼的索羅門群島以及和我國有16年邦誼的吉里巴斯。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上堅定地向中國喊話,「對於一國兩制,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就是『不可能』」,更要國人別放棄堅持,否則將不會有主權、自由及民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詢也說,以中國現在的國力會繼續買邦交,台灣外交處境非常艱難,需要國人團結對外。而當過職業軍人的館長今天也在臉書表示,「寧願斷國,也不願賣國,Taiwan no.1」,隨後也留言強調,「朋友可以少,尊嚴不可以沒有」。

簡單一番喊話吸引3.4萬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台灣需要的是國際地位!不是一堆要錢的邦交國」、「毫無幫助的金錢外交有跟沒有一樣」、「阿館說的太好了」、「爽快!沒有國哪有家!」、「確實,就是因為砲口沒有一致對外,才讓對方有可乘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