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3月起地震預警有望縮短至10秒 氣象局:堪稱全球最快

今(20)日上午9點21分進行「地震速報測試」,提醒民眾熟記應變3步驟;而中央氣象局則公布好消息,指出最快明年3月有望將地震預警速度從15秒縮短至10秒。(即時中心攝)

今(20)日上午9點21分進行「地震速報測試」,提醒民眾熟記應變3步驟;而中央氣象局則公布好消息,指出最快明年3月有望將地震預警速度從15秒縮短至10秒。(即時中心攝)

2019/09/20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21大地震即將屆滿20週年,為推動「國家防災日」活動,今(20)日上午9點21分已進行「地震速報測試」,提醒民眾熟記應變3步驟。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年3月開始,將可以縮短中大型地震發生後預警發布時間,可自15秒縮短至10秒。

根據《聯合報》報導,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全台地震測站有約有700多處,原先可即時連線傳送資料的約有202處,但目前已擴展至400處,等於是加密一倍,當測站數量成長,預警計算模式也能有所突破,縮短預警時間。

陳國昌提到,若測試順利,台灣島內的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可從平均15秒縮短至10秒時間,預計最快可在明年3月上線,而外海的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則可從25秒縮短為15秒,最快則是明年底上線。若測試順利,可有效提升國內地震預警功能,屆時算起來和日本不相上下,可說是「全球最快」的預警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