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無人機學科測驗 台北場24考生全過關

民航局今天上午在台北、台中分別舉辦無人機學科測驗。(記者蕭玗欣攝)

民航局今天上午在台北、台中分別舉辦無人機學科測驗。(記者蕭玗欣攝)

2019/09/17 14:5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民航局今天舉辦首場無人機駕駛考照測驗,學科考試今明2天分別在台北、台中考試,術科明天將在苗栗後龍溪畔的「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場地」舉行,首批有40位考生報考。民航局表示,今天上午在台北應試的24位考生稍早已全數通過測驗。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今天上午台北場學科考試在民航局舉行,上午有4位考生、下午有20位,都已全數通過測驗。明天台北、台中也會有學科考試舉行,下午術科考試則在苗栗後龍溪畔的「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場地」登場。

林俊良說,無人機報考將以政府機關400位需求為第一優先,第二波為地方政府,接下來還有媒體記者、政府委託法人等需求,民航局將在明年3月31日無人機管理規則上路前盡速辦理測驗,增加考試能量。

林俊良說,學科將近600題,民航局已在網路公布難度較高的300題,另外也公開學科測驗指南,600題測試題將從指南中出題,請考生務必熟讀。另術科按難易度分等級,民航局也在官網上公布影面供考生參考。

民航法中的遙控無人機專章明年3月底施行生效,依規定,250公克以上無人機應註冊管理,2公斤以上須考照才可飛行,未依法註冊受罰3至15萬元、無照飛行罰6至30萬,誤闖禁航區將受罰30萬以上。

民航局規定,2公斤以上的空拍機,或者不到2公斤但是要在活動場所空拍,都需要有證照;其中學科考試採電腦化作業,考完馬上就會知道成績;術科考試內容則有7個項目,包含飛行前檢查、定點起降與四面停懸、八字水平圓、側面停旋及前進後退、高度保持五邊飛行、緊急程序處置、飛行後檢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