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日美景 台中這裡明起連3天都看得到

台中市昨天傍晚在南區仁和路出現的美麗懸日。(圖由李炳欣提供)

台中市昨天傍晚在南區仁和路出現的美麗懸日。(圖由李炳欣提供)

2019/09/17 13: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懸日美景,在台中也看得到喔!中央氣象局日前發布懸日預報,台中公益路明天起連3天傍晚將可能出現「曼哈頓懸日」,市議員江肇國建議公益路、英才路口的天橋上是絕佳觀賞景點,市議員邱素貞則指南區的興大路、仁和路也是好觀賞懸日的好去處。

氣象局近日發出台中市懸日預報,9月18日到20日在台中市公益路(民權路以西),在無雲遮蔽下,都可觀賞到懸日美景,適合觀賞的時間點是18日下午5時25分到下午5時45分;19日下午5時28分到下午5時48分;20日下午5時31分到下午5時51分,錯過這次,相同地點最快就要等到明年3月底才能再次看到。

江肇國建議可以在人行天橋或是人行道觀賞懸日美景,公益路英才路口的天橋應該滿適合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希望到時可以跟大家不期而遇喔!

邱素貞今天也發新聞稿說,其實懸日這幾天早就出現,日落時間約傍晚6點鐘,大約在下午5點20分到6點之間,在南區興大路、仁和路,忠明南路、三民西路,以及東區振興路、東門路、東英二街等街道都可能欣賞到懸日美景,尤其振興路,可以搭配東門橋,東門路可以搭配東昇橋勝景。

南區國光里陳雅惠里長也說,里內鄉親就在自家的仁和路上欣賞到懸日奇景,非常興奮,另外興大園道搭配阿勃勒與華盛頓椰子的綠樹懸日,也是景觀一絕,她說,興大園道的阿勃勒黃金映象已頗負盛名,未來將努力營造興大園道成為浪漫的日落大道。

邱素貞服務處主任李炳欣就提供昨天在仁和路與正義街口拍下的懸日美景,該路口有綠色隧道配上仁和路上高樓層建物,凸顯懸日;興大路與合作街口有寬闊街景、沒有高樓遮蔽,有高聳的椰子樹與阿勃勒襯托,又是另一番美景,他說一般傻瓜相機就能拍好,手機也很好拍,民眾別錯過了。

懸日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由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氣象局針對過去民眾所見曾出現懸日的街道,依據其地理位置及方位等資料,詳細計算夕陽出現的時間做成懸日預報。

台中市昨天傍晚在南區興大路出現的美麗懸日。(圖由李炳欣提供)

台中市昨天傍晚在南區興大路出現的美麗懸日。(圖由李炳欣提供)

台中市昨天傍晚在南區仁和路出現的美麗懸日。(圖由李炳欣提供)

台中市昨天傍晚在南區仁和路出現的美麗懸日。(圖由李炳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