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小貓遭少年狠摔撞牆甩飛 網友急速救援

疑遭虐待的小貓被熱心網友救出安置。(記者鄭名翔翻攝)

疑遭虐待的小貓被熱心網友救出安置。(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9/17 13: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林姓國中生,疑因飼養的貓咪調皮,竟抓著貓朝床狠摔、撞牆、再拋出,虐貓影片昨深夜流出,1小時內就破300則分享,立即有網友衝至少年家中救出貓咪;今早警方也約談少年,林少坦承有動手管教貓咪,訊後以涉嫌違反動保法函送少年法庭偵辦。

今深夜1點多,苗栗各臉書社團流出一段側錄影片,一名少年手抓貓的頸部,用力先朝床上狠摔並用力拍打,接著再將貓咪推撞牆壁,最後則是用力將貓甩出,影片流出後引發網友公憤,迅速在網路上轉載流傳,1小時內迅速肉搜出少年住處,陳姓女網友立即趕到其家中將貓咪救出。

今早警方約談林姓少年到案,他向警方表示,自己很愛貓,一個月前看到這隻貓咪流浪街頭,才帶回家照顧,但因貓咪調皮,所以才動手管教,也不清楚為何影片會流出,而女網友趕到他家斥責不適合照顧貓咪、要求帶回中繼收容時,他也就配合交出貓咪。

林姓少年就讀的學校校長今也趕往派出所了解,並對外表示,林少過去由奶奶扶養長大,近一年多由繼母照顧,家庭關懷支持力薄弱,但他本性不壞,在校與師生雖較少互動,平常沉默寡言,但也從未出現過任何暴力傾向行為。

校方強調,少年入校後因常請假缺課,所以長期由輔導老師及社工師介入關懷,而他因家庭養成導致防衛性格較重,但仍會聽師長建議,他也曾透露,最喜歡輔導老師及社工師,因為能感受到被傾聽及關心,讓他獲得原生家庭所無法提供的身心成長支撐。

校方說,少年生活習慣不佳,常熬夜遊玩、白天睡覺,但並無涉及幫派問題,目前校方會先針對全校師生進行愛護動物的生命教育宣講,而未來也會由輔導老師加強少年對待動物的觀念。

林姓少年抓著貓咪往床上狠摔。(記者鄭名翔翻攝)

林姓少年抓著貓咪往床上狠摔。(記者鄭名翔翻攝)

林姓少年將貓咪抓去撞牆。(記者鄭名翔翻攝)

林姓少年將貓咪抓去撞牆。(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