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崙背鄉「懷舊影像尞客家」 照片標註串起舊時光

老照片人名有如臉書標註。(記者林國賢翻攝)

老照片人名有如臉書標註。(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09/16 13:4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崙背鄉「懷舊影像尞客家」老照片展,展出200多張老照片帶領民眾穿越時光看見崙背風華,其中多張老照片還標註照片人物姓名,看展民眾笑稱原來標註不是臉書專利,這裡早就有。

雲林縣貓兒干文史協會理事長廖坤猛表示,「懷舊影像尞客家」展出的老照片有日治時期公學校、北港進香、沙龍照及四健會等多個主題,共有200多張老照片,呈現日治時期到現在崙背的文化生活面貌,展期至9月29日止,歡迎民眾來參觀。

展出照片有1969年二崙來惠村前往北港進香照片,除記錄了整個進香過程外,同時還可看出當年用竹子搭建的布袋戲台等,留下珍貴農村風貌,其中多張照片特地將照片人物「標註」,就好像看臉書。

廖坤猛說,9月22日將於客家文化館安排3場次文化講座,包括彭啟原導演回顧詔安客、郭應哲聊客家武術及羅肇錦客語推廣經驗分享,透過對話深入了解客家文化。

展出老照片可以發現早期布袋戲台是用竹子搭建。(記者林國賢翻攝)

展出老照片可以發現早期布袋戲台是用竹子搭建。(記者林國賢翻攝)

「懷舊影像尞客家」吸引許多民眾看展,回憶舊時光。(記者林國賢攝)

「懷舊影像尞客家」吸引許多民眾看展,回憶舊時光。(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