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200多公尺下水道拖7個月 民眾抱怨連連

市府水利局在太平中和街闢設下水道,短短200多公尺施工快7個月還未完工,民眾通行不便抱怨連連。(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水利局在太平中和街闢設下水道,短短200多公尺施工快7個月還未完工,民眾通行不便抱怨連連。(記者陳建志攝)

2019/09/15 18:4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中和街299巷、313巷附近因地勢低窪、排水不良常淹水,市府在中央補助下闢設下水道,不過今年2月動工至今超過半年,短短200多公尺的下水道工程遲未完工,因不斷開挖不但路面凹凸不平,經常封路更是造成民眾通行不便抱怨連連,希望加快施工腳步趕快完工。

太平區中和街299巷、313巷附近,地勢低窪排水不良,因沒有闢設下水道,僅能靠側溝排水,過去每逢大雨常淹水成災,立委何欣純、東和里長賴來旺爭取闢設下水道,市府在中央補助下,斥資1000萬在中和街闢設下水道。

整起工程分成2個工區,一個從東村三街經東村路到中和街263巷口,另一個則從中和街299巷口到313巷口,將埋設直徑1公尺的水泥涵管,總長度約269公尺,並從今年2月元宵節過後就開始施工挖路。

不過工程至今已施工近7個月,期間不但頻頻開挖造成路面凹凸不平,施工架起的圍籬,還有停在路邊的挖土機都影響民眾通行,因每天都有眾多車輛通行相當不便,民眾不解為何短短200多公尺的下水道工程要拖那麼久?都希望加快施工腳步。

市府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陳世玉今天表示,因中和街、東村路口有一條自來水大幹管,水公司需先遷移幹管往下降後,下水道才能施工,因等待水公司設計、施工,才會造成工程拖延,加上今年降雨頻繁影響施工進度,造成工程延宕,目前只剩下中和街和東村路口約10多米的涵管還未鋪設,正全力趕工,預計9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市府水利局在太平中和街闢設下水道,短短200多公尺施工快7個月還未完工,施工機具、圍籬影響民眾通行。(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水利局在太平中和街闢設下水道,短短200多公尺施工快7個月還未完工,施工機具、圍籬影響民眾通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