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呼「落葉是老人家」 退休師獲教育部奉獻獎肯定

吳松賀被師生暱稱為「落葉總司令」。(記者黃旭磊攝)

吳松賀被師生暱稱為「落葉總司令」。(記者黃旭磊攝)

2019/09/12 09:5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回收使用校園、公園落葉30年,國小退休教師獲頒教育部教育奉獻奬。

校園落葉常用大型黑色垃圾袋裝袋,造成環保負擔,東光國小退休教師吳松賀認為「落葉就是人類的老人家」,執教30多年常至校園、公園整理落葉,讓落葉經完善處理堆置成有機肥「安養天年」,不應當成垃圾,被師生暱稱為「落葉總司令」。

吳松賀說,落葉常裝袋至焚化爐燒,對地球造成嚴重負擔,為此,持續義務至屏東三地門如是居自然生態園、高屏地區戶外教學營隊建置「落葉的家」,讓學生在盎然生機校園中學習,學到尊重並珍惜生命。

除了教育奉獻獎,高雄市有4人榮選教育部全國師鐸獎,分別是四維國小主任沙寶珠、光武國小老師陳麗貞、中正高工秘書楊松翰及樹德家商主任陳明原。

沙寶珠擔任啟智班導師期間,不分假日陪伴學生,啟發身障兒童優勢能力;陳麗貞是身障人士,秉持運動員精神勇敢站起,以自身遭遇鼓勵學生及身旁教職員;楊松翰「北漂」多年,回高雄陪伴母親,成立台日建築測量教學共備社群,指導選手榮獲金手獎肯定;陳明原執教超過30年,為表演藝術教育盡最大心力,認為技職學生需被肯定,「被放對位置就是天才」。

吳松賀(左起)、沙寶珠、陳麗貞、楊松翰及陳明原,獲教育奉獻獎及全國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吳松賀(左起)、沙寶珠、陳麗貞、楊松翰及陳明原,獲教育奉獻獎及全國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