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3大遊樂園都成歷史 縣市合併後大台中只剩這家...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麗寶樂園讓台中遊樂園不會掛零。(麗寶樂園提供)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麗寶樂園讓台中遊樂園不會掛零。(麗寶樂園提供)

2019/09/09 17:11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山樂園在歇業十一年,傳出新資金易主後將改做寵物樂園,旅遊界人士說,過去東山樂園,亞哥花園及卡多里樂園等三大樂園,曾打響台中旅遊招牌,但一一停業也讓市場沈寂,幸好八年前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原月眉樂園變成現在的麗寶樂園,讓台中市不會在遊樂園的項目「卦零」。

台中市旅遊業者表示,當年台中大坑三大遊樂園,最早的是卡多里,當時是全台中第一個遊樂園,後來卡多里結束營業,同樣位於大坑的亞哥花園因為跟電視節目結合,也成為全國各地旅客到台中必遊的景點。

業者表示,可惜後來亞哥及東山樂園也都陸續結束營業,先前曾一度傳出亞哥花園原址要做賽車場,但目前也並沒有後續,至於東山樂園原址要做寵物樂園,業者表示有信心年底營業,但可能還是要再看其最後的進度如何才能確定。

旅遊業者說,十幾二十年前,國人出國旅遊風氣還沒有那麼盛,台中大坑的三大遊樂園可以說是伴隨著不少台灣人成長的記憶,如今只能成為歷史,也使得原本的台中市沒有再出現大型遊樂園。

不過,原本位於台中縣的月眉育樂世界,在麗寶集團於2006年承接之後,陸續投資超過120億元,如今員工人數將超過上千人,結合水陸雙樂園、五星飯店、OUTLET、國際賽車場,也使得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台中市,也成為仍具有大型遊樂園的城市。

台中東山樂園原址傳出將做寵物樂園。(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東山樂園原址傳出將做寵物樂園。(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亞哥花園結束營業後,原址目前荒廢狀態。(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亞哥花園結束營業後,原址目前荒廢狀態。(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卡多里樂園已成台中人的記憶。(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卡多里樂園已成台中人的記憶。(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