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貞女籃勁旅頂烈陽苦練 爭取16年風雨球場終有譜

永貞國小女籃隊頂著烈日克難苦練,各個揮汗如雨。(記者鄭名翔攝)

永貞國小女籃隊頂著烈日克難苦練,各個揮汗如雨。(記者鄭名翔攝)

2019/09/09 14:3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永貞國小女籃隊為全國知名勁旅,但因校內硬體設備不足,小選手們每天都在烈日之下苦練,甚至還得遠赴其他鄉鎮借用室內場地,非常克難,校方16年來不斷爭取設置風雨球場,終於在近期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850萬,可望於明年夏天前就有一座可遮陽蔽雨的風雨球場練習,讓師生們期待萬分。

永貞國小女籃隊實力堅強,過去於全國賽場上獲獎無數,然而榮耀背後卻是每日不斷對抗溽暑、大雨的克難練球過程,暑假期間25名小球員頂著豔陽、動輒破35度的高溫下揮汗苦練,每個人都曬得皮膚黝黑發亮,讓師長看了好心疼。

球隊教練彭仁星表示,除了酷暑難耐,若逢雨天場地無法使用,只能先到禮堂內做簡單訓練,但又得擔心球員受傷,尤其一到梅雨季,經常十幾天無法練球,自己只得想方設法到處借室內場地,甚至以免費授課作為交換,向鄰近鄉鎮的學校於暑假期間借場練習。

而經過校方16年來持續奔走,今年獲得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及立委徐志榮、陳超明協助,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850萬補助,終於能夠於校園內打造一座風雨球場,好消息傳來師生們都興奮期待不已。

永貞國小校長柯淑瓊說,感謝縣府及各級民代、歷任家長會協助,讓小選手們終於能有遮陽蔽雨場地努力練習、持續爭取更好成績,而目前校方正辦理設計規劃,但扣除教育部補助後仍有150萬缺口,還需各界協助,希望盡快將經費、設計到位後,趕在明年夏季前讓孩童們能在風雨球場下練球。

相關影音

許多小球員暑假在大太陽下練球,曬得皮膚黝黑發亮,讓師長們也心疼。(記者鄭名翔攝)

許多小球員暑假在大太陽下練球,曬得皮膚黝黑發亮,讓師長們也心疼。(記者鄭名翔攝)

校方爭取16年,終於獲得教育部補助建置風雨球場,球隊師生們都興奮期待不已。(記者鄭名翔攝)

校方爭取16年,終於獲得教育部補助建置風雨球場,球隊師生們都興奮期待不已。(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