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台中竟有34校1599支中國製監視器 學生隱私全都露?

黃守達爆繼台中市地下道後,校園也有中國監視器曝校園隱私。(圖:黃守達提供)

黃守達爆繼台中市地下道後,校園也有中國監視器曝校園隱私。(圖:黃守達提供)

2019/09/09 11: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驚!台中竟有34校、1599支中國製監視器,學生隱私全都露?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上月驚爆中市台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裝設的監視器為中國海康威視監視系統,質疑恐成資安危機,黃守達今日再爆,台中市府全面盤點後,赫然發現台中市34所學校還留有共計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校園動態全都露!黃守達強烈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拿出態度,設定汰換時程,展現守護台中市資安的決心,給學子一個安心的就學環境。

黃守達強調,自海康威視監視器事件揭露以來,許多市民都非常關注,經常向他詢問進度。黃守達特別發函要求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局、建設局、教育局進行盤點,經過一個月,終於收齊各局處回覆。

其中,警察局回覆在各重要路口並無裝設海康威視或其他中製監視設備,而交通局與建設局經盤點後已將中製監視器全數汰換為台製設備。

但黃守達發現,根據教育局的回覆,台中市34所學校還留有共計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數量之大令人憂心。黃守達說,要汰除這麼多支監視器並不容易,但有資安問題的產品該換就是得換,不應讓單純的校園反成為資安風險的破口。

黃守達要求,教育局應儘速提出汰換方案與時程,行政院與國安會近期已將海康威視列入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的清單。他在7月時就已要求市府儘速徹查台中市的監視器系統,黑名單的廠商都要逐步汰換,一個不留。

黃守達表示,這次盧秀燕出訪的英國與荷蘭,就有不少對於政府機關採購中製設備的討論,包含海康威視、中國華為等產品。黃守達也提醒盧秀燕市長,出訪之餘也別忽略了台中市的資安問題。

黃守達說,考量到台灣特殊的戰略位置與國際情勢,對於來自中國的資安風險更需提高警戒,希望盧秀燕市長拿出守護市民的態度,盡速汰換有疑慮的中製產品,保障台中市民的人權與自由。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目前粗估全面汰換約需1300萬元,目前尚未收到行政院明文訂定的禁止使用清單,未來等正式名單確定後會逐步汰換。(12:46更新)

黃守達爆繼台中市地下道後,校園也有中國監視器曝校園隱私。(圖:黃守達提供)

黃守達爆繼台中市地下道後,校園也有中國監視器曝校園隱私。(圖:黃守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