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摩天輪有譜?高市府提案加速港區土地開發招商

高市府在土開公司董事會提案,決議通過加速完成第20工區的三方協議書簽署,並將「愛情摩天輪暨周邊附屬商業設施開發案」,納入土開公司港區招商。(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市府在土開公司董事會提案,決議通過加速完成第20工區的三方協議書簽署,並將「愛情摩天輪暨周邊附屬商業設施開發案」,納入土開公司港區招商。(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2019/09/08 12: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愛情摩天輪有譜?為了替愛情摩天輪的土地解套,高市府在土開公司董事會提案,決議通過加速完成第20工區的三方協議書簽署,並將「愛情摩天輪暨周邊附屬商業設施開發案」,納入土開公司港區招商。

8月底召開的愛情摩天輪招商說明會,市府提出4處建議開發基地,以高雄港4~8號碼頭、16~18碼頭、21號碼頭等3處空地為主,另一處則為第69期重劃區,前三處都是港區土地。

土開公司新董事長沈妙姿、總經理洪東煒就任後,近日召開第一次董事會,高市府派董事都發局長林裕益、經發局長伏和中,會中提出兩項臨時動議,包括促請加速完成多功能經貿園區20工區(土開公司經營港區土地)的三方協議書簽署,及「愛情摩天輪暨周邊附屬商業設施開發案」納入土開公司港區招商。

港務公司與高市府為合作開發高雄港區,於2017年初合資成立土開公司,土開公司經營的範圍,位於高雄港區1~10號碼頭、16~18號及21號碼頭,面積共32公頃,是高雄港區最精華地帶,高市府建議的情摩天輪開發基地都在裡面。

林裕益表示,經過董事會討論後決議,市府所提兩項提案照案通過,並交由公司經理部門研辦。

針對愛情摩天輪暨周邊附屬商業設施開發案,會中決議送交土開公司納入港區招商,儘速辦理招商作業,並於下次董事會提報結果,相關招商作業應公平公開。

至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第20工區」,林裕益強調其開發計畫書,已於今年6月報經高市府核定,只要三方完成開發協議書簽署後,土開公司就可依據開發計畫,進行高雄港區1~10號碼頭、16~18號及21號碼頭最精華土地的招商開發,預期可創造超過百億元商機,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並帶動舊商圈的發展。

林裕益也強調,第20工區當然也很適合經發局所提的「愛情摩天輪」,及其周邊商業的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