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颱最快可能週二生成 中秋恐攪局

賈新興指出,西北太平洋上第13號颱風「玲玲」可能重創北韓和中國東北,至於熱帶擾動95W需密切觀察,未來3至4天季風即將增強,環境有利颱風生成。(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指出,西北太平洋上第13號颱風「玲玲」可能重創北韓和中國東北,至於熱帶擾動95W需密切觀察,未來3至4天季風即將增強,環境有利颱風生成。(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2019/09/08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凌晨持續對西部部分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午後降雨範圍會擴大,並可能發生瞬間強降雨;另根據最新模擬,下週二、三恐怕又會有新颱風生成,估計中秋夜北台灣迎風面降雨機率將因此提高,週六、日台灣天氣受其影響的機率也升高。

受到低壓帶影響,氣象局凌晨3時50分發佈針對中部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雲林為豪雨範圍,雲林虎尾測站截至目前已降下154毫米的雨量;上午近7點時氣象局再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恆春半島也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也指出,今、明各地大多多雲時晴,中南部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颱風動態方面,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指出,西北太平洋上第13號颱風「玲玲」可能重創北韓和中國東北,至於熱帶擾動95W需密切觀察,未來3至4天季風即將增強,環境有利颱風生成。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下週二、三恐怕又會有新颱風生成,估計中秋夜北台灣迎風面降雨機率將因此提高,週六、日台灣天氣受其影響的機率也升高。不過吳德榮也強調,因模式模擬已屬末期,目前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後續發展有待持續觀察,不過,最新模擬皆顯示,未來一週熱帶擾動活躍。

吳德榮也提醒,第13號颱風「玲玲」及第15號颱風「法西」雖然沒朝台灣來,但對南韓及日本造成直接影響,提醒要前往日韓兩國的民眾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