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湖淨灘撿到破千根吸管 但「這個」最難清…

近150人後壁湖淨灘,清出逾8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又以塑膠垃圾最多。(記者陳彥廷攝)

近150人後壁湖淨灘,清出逾8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又以塑膠垃圾最多。(記者陳彥廷攝)

2019/09/07 22: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丁以得天獨厚的無敵海洋景觀成為國內觀光知名景點,屏東縣政府響應「國際海洋清潔日」,今天於後壁湖沙灘舉辦淨灘、淨海的「雙淨」,不過,因為清晨恆春半島降下全台最劇烈暴雨,海象不佳取消淨海,但仍有近150人聚集後壁湖沙灘淨灘,最後清出逾8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參與者說,要不是下雨,不然可以清出更多垃圾。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台灣潛水Taiwan Dive Center及大仁科技大學結合墾管處、海巡署於墾丁後壁湖沙灘舉辦「台潛海清日淨海淨灘」,吸引逾百名民眾前來,以實際行動淨海淨灘,守護海洋環境。

環保局長顏幸苑指出,台潛除每月不定期的「雙淨」外,已持續14年固定在墾丁舉辦「國際海洋清潔日」,守護墾丁的土地及海洋,環保局也和當地潛水業者合作,推動環保觀念及清潔海域,永續墾丁的觀光資源。

今天雖然取消淨海,但最後仍清出逾85公斤的海洋垃圾,鋪在沙灘上令人觸目驚心。環保局指出,包括今天的淨漢,縣府今年舉辦的活動已清出近200公斤海廢,以廢棄漁網漁線、海岸遊憩生活用品的塑膠垃圾最多,吸管也佔大宗,透過淨海淨灘活動,讓海洋環境保護的永續觀念能獲得更大迴響。

環保局清點發現,塑膠製品為最大宗,光是塑膠瓶蓋及吸管就都清出超過1000個,而無法辨識來源的塑膠碎片竟高達3698個,不過,這麼多的塑膠碎片卻僅僅4.4公斤,體情小又輕,撿拾最困難,被笑稱是淨灘中最頑強的海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