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學生好到老婆受不了抱怨 木柵高工王詩欽登「杏壇芬芳錄」

木柵高工教師王詩欽,教書9年來全心全意,獲得北市今年度杏壇芬芳表揚。(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木柵高工教師王詩欽,教書9年來全心全意,獲得北市今年度杏壇芬芳表揚。(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09/07 19: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木柵高工配管科教師王詩欽,9年前開始教書後,全心全意投入教職,犧牲個人休息與照顧家庭的時間,時常利用課餘陪伴學生練習技能,甚至還把幼兒帶到學校看顧,一面餵飯一面指導學生,讓學生家長感動不已,成為北市教育局今年度杏壇芬芳錄的獲獎教師,王說,當老師是他從小的志願,希望能一直當老師下去。

由各級學校推薦的台北市一杏壇芬芳錄今年度有59件,獲選表揚共有49件,獲獎件數為歷年之最,北市教育局今在長安國小舉行表揚典禮。

在雲林生長求學的王詩欽指出,國中時就讀技藝班,當時老師教他不只是課本知識,更重要的是技術,讓他在全縣比賽得到第二名,因此保送高職,不僅全國技能競賽得獎還出國比賽,讓他再度保送就讀師範大學。

王詩欽說,從小志願就是當老師,他爺爺與父親期盼他能當老師,但當年應屆教師甄試多了資格檢定,他砸下所有時間準備,考了2次才取得教師證,過程辛苦,但結果十分開心。

以老師為職志的王詩欽,課堂教書或帶班當班導依舊不失熱情,笑說這是他最開心、最有興趣的事情,教學講求以身作則、賞罰分明,學生成績好拗他請吃披薩,二話不說大方請客,班級在整潔秩序表現不好,立刻化身嚴師,要求全班放學後打掃,他也陪著學生一起掃。

除了帶班認真,面對準備參加技能競賽的學生,王詩欽也是幾乎全程陪伴,全心全意工作,一度讓太太頗有怨言,抱怨不懂他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希望他多陪孩子,今天表揚典禮太太還差點不讓他去,他開玩笑說,跟太太溝通可能比教學生還難。

王詩欽心存感念地說,求學時遇到改變他人生的老師,他知道教書這份工作,除了能把學生知識技能提升之外,成就也能改變學生的一生,「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一直當老師,尤其是帶班導師」,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人生與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