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募集近百萬 愛心社團助慢飛天使展翅

扶輪社友和慢飛天使及家長一起發揮巧思,協助幼童彩繪柚子。(記者黃佳琳攝)

扶輪社友和慢飛天使及家長一起發揮巧思,協助幼童彩繪柚子。(記者黃佳琳攝)

2019/09/06 14: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木棉扶輪社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深入社區服務慢飛天使家庭,並結合其他愛心團體,7年來募得近百萬元現金,讓經濟弱勢的發展遲緩兒家庭能減輕負擔,幫助偏鄉慢飛天使能接受完善的早期療育專業服務,降低障礙程度,以減輕家庭及社會成本的負擔。

秋節將至,高雄木棉扶輪社友及其他14個愛心社團今前往旗山早療中心與慢飛天使們相見歡,同時捐贈早期療育服務經費,幫助偏鄉慢飛天使擁有療育的機會;社友們和慢飛天使及家長一起發揮巧思,協助幼童彩繪柚子,利用毛根筆、色紙和亮片來玩柚子大變身。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中心自2009年成立提供發展遲緩兒童服務以來,每年約服務400個慢飛天使家庭,目前尚有5%的孩子需要到宅療育服務;由於地處偏遠交通不便,讓一些隔代和弱勢家庭的慢飛天使療育備覺艱難,有些家長為了接送孩子復健,當天無法工作賺錢還需負擔交通費,因而降低慢飛天使的復健次數。

雖然偏遠兒童早期療育資源有限,所幸在愛心團體的協助下,促成六龜、甲仙早療服務據點的設立,讓家長們免去舟車勞頓,並與在地教會和學校合作,一同推動社區化早期療育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