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啖烤肉配啤酒後腹痛 這原因引發胰臟炎

中秋佳節將至,許多民眾會應景烤肉,但專家建議要注意過量飲食。(資料照)

中秋佳節將至,許多民眾會應景烤肉,但專家建議要注意過量飲食。(資料照)

2019/09/05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有高血脂的王姓男子,平時沒有病徵也沒有服藥。日前和朋友一起吃烤肉配啤酒,隔天出現腹痛、背痛和腹脹等症狀,就醫才發現竟是高血脂引發的急性胰臟炎,出院後,王姓男子直呼「以後不敢了」。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30歲的王姓男子發現有高血脂至今已2年多。和朋友烤肉時,吃了許多肉也喝了一些啤酒,隔天就腹痛,以為是吃壞肚子,但吃胃藥後也沒改善,掛急診才發現是胰臟發炎。

經過禁食3天、住院1週後,出院後保持低油飲食、禁酒2週,狀況改善許多,現在定期回門診追蹤,服降血脂藥物,王姓男子嘆「以後不敢吃太油,酒也要適量了」。

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廖重慶指出,中秋佳節,應景吃美食要注意過量,例如高油脂食物、啤酒、辛辣食物等。而預防急性胰臟炎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少喝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