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玲玲」轉中颱今距台灣最近 第15號颱風「法西」將生成

第13號颱風「玲玲」已於今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將是玲玲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第13號颱風「玲玲」已於今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將是玲玲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04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台灣東南外海的第13號颱風「玲玲」已於今(4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未來偏東移動,發布海警機率低,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已針對中南部發布豪、大雨特報,另外遠洋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最快今增強為第15號颱風「法西」(Faxai,寮國提供,女子名)。

根據氣象局觀測顯示,「玲玲」已於今(4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早上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4.5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方約375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玲玲」七級風暴風半徑也擴大到180公里,目前是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未來將通過台灣東部海面,週末影響朝鮮半島。

受到中颱玲玲的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早針對台南、高雄兩地發布豪雨特報,嘉義縣市、屏東縣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另外遠洋第20號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已針對熱低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在太平洋高氣壓導引下,快速朝西北進行,預計週末會影響日本東部,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玲玲」颱風將通過台灣東部海面,週末影響朝鮮半島。(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玲玲」颱風將通過台灣東部海面,週末影響朝鮮半島。(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