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環伺》玲玲增強恐轉中颱 日本預估劍魚回馬槍殺進台海

2019/09/03 16:53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劍魚」偏東角度大,恐進入台灣海峽。(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劍魚」偏東角度大,恐進入台灣海峽。(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台灣東南部外海的第13號颱風玲玲持續發展,今(3日)下午強度已達輕颱上限,暴風圈也擴大,最快明(4日)晨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以偏北的角度通過台灣東部外海,而今晨生成的第14號颱風「劍魚」仍在越南近海緩慢偏東移動,日本氣象廳預估劍魚將回馬槍直撲台灣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第13號颱風玲玲今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7度、東經124.0度,過去向北北東移動時速17公里,玲玲颱風威力持續增強,現已達輕颱上限,七級風暴風圈也擴大到150公里,玲玲明晨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偏北北角度通過台灣東部外海,往朝鮮半島前進。

另外第14號颱風「劍魚」在越南近海緩慢向東北東移動,氣象局預估劍魚將回馬槍登陸廣東沿海,不過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劍魚」偏東角度更大,中心將進入台灣海峽,值得注意。

台灣周圍有兩個颱風環伺,遠洋也有一個熱帶低壓在發展。(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周圍有兩個颱風環伺,遠洋也有一個熱帶低壓在發展。(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目前各官方預報一致性高,玲玲颱風發佈海警的機率降低,但部分資料分歧度略大,密切觀察玲玲今晚至明早的移動,沿海風浪大,民眾須留意;劍魚颱風則受牽引沿著中國東南沿海走,其所帶來的西南風水氣,可能又為中南部帶來降雨。

另外遠洋有一個熱帶低壓正在發展,有機會發展為第15號颱風「法西」(Faxai,寮國提供,女子名),下週可能接近日本,赴日民眾需注意未來颱風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